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 陜北的黎明,開始于一聲底氣十足高亢嘹亮的叫鳴聲,好像黎明就是從那聲叫鳴里開始透亮。如紗的黑暗一層一層褪下山去,慘白的月亮一墜一墜躲藏起來,眼前的世界被勾勒出山水畫一樣的輪廓。這時候雞叫得越來越響亮,你方唱罷我登場,黎明真正來了。一夜的黑暗墜入到眼前的溝溝壑壑里面,藏覓在黑窟窿一樣的窯洞里面,大地如一條野獸,裸露著橫亙在高原之上。隆起的山梁,縱橫的溝壑,像野獸的肌肉,起伏擁擠,一直涌向視線的盡頭。 當我的雙腳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天上是亮晃晃的太陽,太陽下是白花花的黃土,無所不在滿目的黃土,連蓋住地面的植物都沒有。怎么來描述那時候的感覺,貧瘠?荒涼?失望?這些感覺加起來,更多的是心潮難平。 如果坐在飛機上俯視這片黃土地,高原被水沖擊后留下的梁峁、崾崄,零零碎碎分布的油井站所,高原地貌地勢把一切的荒蕪貧瘠都裸露出來。人如何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里生存下來,綠色在這片土地上是一種挑戰,生命在這兒也是一種挑戰。 我見過這里的一種植物叫沙柳,此物形如火炬,根扎于地下像網一樣四處延伸,最遠能夠延伸到一百多米,一株沙柳就可將周圍流動的沙漠牢牢固住。此物具有干旱旱不死、牛羊啃不死、刀斧砍不死、沙土埋不死、水澇淹不死的特性。就是這樣的植物,夏季還能結出如毛蟲一般毛茸茸的絮,一片連著一片蔚為壯麗。 二 來陜北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師傅在車上一直絮絮叨叨給我講,這是小麥那是谷子,這是苜蓿那是燕麥,這是土豆那是玉米,這是陜北給我上的一堂生動的植物科普課。第一次看見蕎麥花開,浩浩蕩蕩整梁整梁蔓延,像一坡粉紅色云彩,粉嫩嫩的花香噴噴的傳出去一兩里路。所以現在在我記憶里,蕎麥花遠遠比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更美麗!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一直在尋找陜北生活中的美好東西。這片荒原是向我敞開,我看得到它的褶皺,它的傷痕。這里雖然貧窮一無所有,但是它能給你它的所有。 我一直喜歡都梁先生寫的小說《血色浪漫》 。鐘躍民從北京城一腳踏入陜北貧瘠的土地,讓多少人心碎汗顏。他不限陳規的性格氣息和詩情畫意的浪漫主義,讓血色浪漫融入生活、思想于一體。鐘躍民只是當時大約兩萬五千個從北京到陜北插隊知青中的一個,在全國上山下鄉知青的洶涌大潮中,究竟有多少知青艱辛困苦的往事,又有多少纏綿凄涼的故事。 青春的日子本無鋒,石油的現實卻像利刃縱橫,這里沒有戰役的殺戮,沒有殘暴的敵人,但石油生活分明是一場戰爭。這里是用磕頭機、彩鋼房、鐵絲網,構建的一座島。沒有炮火的年代,我們這一代人的青春揮灑在戰爭與吶喊聲中。 我在這里喝過的酒,瀘州老窖、悶倒驢、二鍋頭、西鳳——雖然都是一樣的辛辣刺鼻,但卻每次都有不同的記憶。那些事、景、人,怎么都忘不了,想起都好像昨天發生的一樣,那一點一滴的記憶,一格一格儲存在大腦硬盤里。 三 我越來越習慣坐在山頭,鳥瞰山下讓風景盡收眼底。對面的山峁上一棵孤零零的樹,獨獨的一棵形單影只。山坡上拴著一頭棕色騾子,耳朵一會兒向前一會兒貼緊后背,偶爾俏皮地抖兩下,頭一上一下地起伏,像是虔誠地朝拜大地。山底下的羊群,像埋在草叢中的白色砂粒,只是這些砂粒在不停移動,眨眼功夫就變換得不見了蹤跡。 盤旋的路上一輛油罐車像只大青蛙,蹦蹦跳跳拖起塵煙滾滾。那條路上的浮土,又細又虛又綿,你要是恰巧在這條路上,恰巧有一個車隊經過,一輛一輛的車像喝了油的野獸,轟隆轟隆地駛過,黃塵揚起四周罩在一片黑暗里,接著是第二輛,第三輛……當這聲音漸漸遠去,你的鼻腔口腔都將接受一場刻骨銘心的洗禮。 這會兒雪白雪白的云,如一尊大神從山巒后緩緩飄出。陜北的云像吸飽水的海綿,貼著山頂冒出來,低得舉著桿子捅一下就能下出雨來。云拉上寬幅的綿簾子,把太陽擋在背后。天色開始發暗,那頭騾子也不再像先前那樣安靜,焦躁地拋起腳下的草皮。遠遠的山頭明亮地燃燒起一道閃電,閃電剛剛收尾,一聲深沉的雷聲遠遠地傳過來,震動著傳到身后去。雷聲漸漸地更緊更密,一聲聲銳利清晰,閃電如一只八爪魚的觸角胡亂挖抓著大地。雨下來了,滂沱如一堵密集的墻。這場大暴雨下了半個小時,它突然從天而至,突然間又戛然而止。現在除了一兩聲微弱的雷聲在遠處山峁徘徊,四下又恢復了往常的寂靜。 四 我一個人看暮色下的古長城墻,隨著山勢蜿蜒起伏,烽火臺輪廓依稀可辨。城墻生的野花野草,就是邊塞將士的魂;烽火臺上的風聲,就是升起的狼煙號角聲,細細聽肆虐的風聲里,似乎還有邊塞將士的胡笳和羌笛音。蕭蕭的古風在這里沒有悲喜,或許也像我一樣油然生出一種孤境。 剛來的時候聽不懂一句方言。人家問我聽不懂,就問我“解哈不? ” ,我一頭霧水,為啥說個話還問“害怕不” ,后來才知道是問我聽懂了沒有。現在我也能說一些陜北話。陜北話里“上街”讀作“shang gai” ,“下去”讀作“ha ge” ,土塊念“土疙瘩” ,去年念“年時” ,現在叫“兒歌” ,高粱稈叫“棒棒” 。有句詩說得好:年深外境猶吾境,日久他鄉即故鄉,身邊的旅伴如車窗外的風景換了一輪又一輪,我的口音不再是家鄉的口音,是石油圈的石油白話;我的重心不再是家鄉的縣城,是石油上的世事人情。 一輪明月懸掛在山頂,照得山溝山頂浮光躍銀。漫山遍野里油井的燈一盞一盞為我亮起來,頭頂繁密復雜的星星,彌漫交織,熱鬧非凡,荒原的鋒利這會也變得柔和美麗。 我在心里說,或許以后的故鄉,不再是一方真實的地域,而是一方能讓心安息的土地,就像現在腳下踩著的這片黃土地。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我家門口有一個西海子公園。公園里有嬌嫩鮮艷的花朵,亭亭玉立的柳樹,還有堅韌挺拔的九曲橋。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四季迷人的湖水。 春天邁開輕快的腳步走來了,百花吐艷,萬物生機勃勃。春姑娘在冰封的湖面上吹了口氣兒,被凍結了一冬天的湖水,伸伸懶腰從睡夢中蘇醒過來。陣陣春風拂過湖面,湖水輕輕蕩漾,在溫暖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像是在湖面上鋪了一層層金色的絨毯。成群結隊的魚兒爭先恐后地探出頭暢吸著春天的氣息。 夏天的晚上,暮色給湖面蓋上一層朦朧的面紗,湖邊高樓上絢麗多彩的霓虹燈的影子在靜謐的湖面上歡快地跳動。青翠茂盛的柳樹垂下纖細的枝條在晚風中輕歌曼舞,湖邊悠閑的人們依伴著湖水,喃喃細語,傾訴著對夏天的熱情。 秋風掠過,片片金黃色的柳葉戀戀不舍地從柳樹上飄落,漫不經心地在湖面上漫天飛舞,從遠處看,湖面上好像飄著成千上萬條小船,給公園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冬天的西海子公園有些清涼。冰凍的湖面只有在冬雪來臨的時候才能穿上盛裝。 我愛西海子公園。 >>>更多美文:高興


二林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二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vn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