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我老家后院的荷塘還是一方荷塘時,我總想看一看這片天地有什么稀罕的玩意兒,值得鯉魚總把自己埋在水里,甩著那快變成透明的尾巴,還有扭彎著與尾巴不成正比的身體,顏色有純金黃色的、白底紅斑的、白底紅黑斑的、白底黑斑的還有純紅的。這些顏色的鯉魚分別有四只、三只、六只、八只以及兩只。別問我是怎么算出來的,只知道當時我硬是在圍著荷塘岸邊大塊石外的小碎石道蹲著,連太陽公公也陪著我,直到跑到天空的西邊去,要不是看見爸爸手里的藤鞭兒,或許太陽公公變成了月亮姐姐之后我依然蹲著。若換作是現在,兩只眼睛巴巴地望著這些披著不同顏色外衣的鯉魚,還整天往這兒往那兒亂游,來來往往,亂七八糟的,真不讓人省心。 最有趣的是這一大班讓人不省心的鯉魚偶爾會突然間聚在一塊兒。它們尤其喜歡躲在平時用來躲雨的田田的荷葉下,把自己遮蔽住,把荷葉當作蓬。我想它們可能聽到了大人們的聊天內容,在商量著怎么讓大人們別把沙土鏟進荷塘里。可惜,我聽不見,也聽不懂它們的錦鯉語。不過,這些鯉魚同時也是天真的。它們身在荷塘中,卻不知荷塘真面目,以為躲在荷葉下,就會隱身似的。田田的荷葉間還是會有縫的,哪怕只有石頭縫那么大。小尾巴露了出來,更何況它們還總甩著尾巴魚鰭,讓鯉魚之上的荷葉開始波動,泛著粼光的水面也濺起微微的浪花。整個荷塘有些不平靜了。 然而,更不平靜的還在后頭。雖說我平時總想跳進荷塘里,但如果上岸后被家里人瞧見,免不了讓藤鞭兒在我手上留下一道道痕。平日里,小指頭往水面輕輕一碰,冰冰涼涼地,讓小指頭不得已往回縮。鯉魚們許是受到了騷擾,全都游走了。而這次,我也不好意思去騷擾它們了,依舊是兩只眼巴巴地望著它們。現在又覺得,荷葉有些礙眼,讓我看不見它們真正在干什么。看不見,那便往前蹲吧;還是看不見,那邊索性蹲到荷塘邊的大塊石上,那里一定看得清楚! 可是還沒蹲穩呢,一個不小心,便因本就凹凸不平的大塊石,“噗通”一聲,整個人跌入荷塘。我能感覺到荷塘濺起更大的浪花,浪花猝不及防地撲向大塊石;鯉魚們也猝不及防地散開,游向荷塘各處。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幾幕特別像古時候在秋后被斬首的死囚散落一地的血花。 落入荷塘里,我沒有和那些硬邦邦的石頭沉在水底,那里一定是暗沉沉,冷冰冰,怪駭人的。我始終和那些鯉魚一樣,不知所措地在水面上,只不過它們是游著的,而我是掙扎著的。那些鯉魚在我身上胡亂碰撞,而后趕緊撤離。它們是不是覺得我入侵了只屬于它們的天地的敵人呢?希望它們不會這么想吧。幸虧我水性還不差,掙扎之余,還不忘瞄準岸便那些“陷害”我落水的罪魁禍首。抓緊,雙腳一蹬上去;踩著大塊石,這幾乎算是我唯一一次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的時刻。打算逃出重圍時,還差點兒滑倒而重回“戰場”中心。關鍵時刻,還好雙腳站穩了。 那次落水之后,我確實免不了活該地挨了一頓揍。不必說觀賞鯉魚了,荷塘我也不敢靠近,盡管我知道那并不是什么可怕的地方。過了一段時間,突然想起好久沒到荷塘那里去了,而去之前我反復告誡自己,不要踩在大塊石上,嚇著它們就不好了,就如同上次一樣。雖然不知道它們現在是不是在說悄悄話,不過我心里非常期待第一眼看見鯉魚們用來擋雨和說悄悄話遮蔽的蓬;期待那些天真而不讓人省心的鯉魚。 我以為和以往一樣,小碎石道內有大塊石圍著荷塘,荷塘里有溫柔羞澀的水流,水流上有鯉魚的蓬。然而,這一次第一眼看見的卻是一層薄薄卻硬硬的格子鐵絲網,替換了鯉魚的蓬。沒了荷葉,羞澀的水流如同出嫁的姑娘被他人強行扔掉了手中用來遮臉的團扇。放眼望去,荷塘的水面,乃至水底的面貌盡收眼底。水底的石頭,原以為只有碧綠這一種顏色的荷塘變得斑駁。 最可憐的當屬鯉魚們,再也沒得多躲雨,沒有得地說悄悄話,若光明正大地說,我仍然非常擔心會大人們發現,盡管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根本不會知道它們在說話。格子鐵絲網籠蓋著鯉魚們的天。太陽公公一如既往地散播陽光,可是這次散播的陽光卻不溫暖,只空有刺眼與炎熱。一個個黑幽幽且陌生的陰影映在水面中。我真想知道鯉魚們的感受到底如何?我免不了為它們感到愧疚,下次還是別離它們太近吧。同時令我困惑的是,為什么可惡的大塊石沒有被茅草和小花替換呢?不過還好,鯉魚們仍然還在。 后來我和父母不再住在老家,搬遷到城市后,老家的一切隨著時間而在我腦海中變得淡淡的,卻完全揮之不去,迷迷糊糊的。 初中快畢業那年,似乎有七年沒有回老家了。要不是這次突然想起,我可能再也不會惦記起荷塘,還有我兒時心心念念的鯉魚,也許是因為我也快變成大人了吧。這次突然回去,我會看見那些鯉魚們仍生活在格子陰影之下嗎?答案是“不會”。吃過年夜飯后,我沿著那條熟悉又陌生的小路,想著我曾經有點兒討厭的大塊石,溫柔的水流,當然還有鯉魚,好久沒有擁有這種期待感了。沒有想到,不僅僅是荷葉,所有的一切也逃不過被替換的命數,大人們決定的命數。荷塘被土地替換,水流被叢草替換,鯉魚被各種各樣,還沒開花結果的一排樹木替換。以往的俯視,現今變成了仰視。這次沒有黑幽幽的陰影,而是整排樹都是黑幽幽的。樹木不像高樓大廈一樣高大,擋在我面前,不知道為什么如今站在這里卻覺得有點兒令人窒息。 我不再討厭大塊石了,此時我只想知道為什么荷塘會變成了樹林。大人們說,相比起美觀的荷塘,寧要會結果的樹。現在這句話我倒是有些理解了,只不過每當想起那些只能永遠留在記憶里的荷塘與鯉魚,不禁留下重重一聲嘆息,畢竟我的童年里幾乎全都是它們的存在。開始接觸文學后,才覺得單單用“天真”和“不讓人省心”來形容鯉魚真是太不優美了。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首關于鯉魚的詩: “眼似真珠鱗似金,時時動浪出還沈。河中得上龍門去,不嘆江湖歲月深。” 鯉魚早已跳出荷塘,也許現已經躍進龍門里那些更大的荷塘了吧,也不必再感嘆什么江湖歲月深,畢竟龍門里無需在意這些。 如果以后有能力買下一間有后院的房子,也許兒時的荷塘與鯉魚還會分到一杯羹。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荒廢了我 文/夜丶好冷 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鐘情,而是日久生情;真正的緣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動;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優秀,而是你把她想得太優秀;真正的關心,不是你認為好的就要求她改變,而是她的改變你是第一個發現的;真正的矛盾,不是她不理解你,而是你不會寬容她。 我們一直覺得妥協一些、將就一些、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當你的底線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那個結果!不是嗎? 不要因為寂寞愛錯人,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嘗試信任才能得到幸福。緣分是本書,翻的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淚流。女人會記得讓她笑的男人,男人會記得讓他哭的女人,可是女人總是留在讓她哭的男人身邊,男人卻留在讓他笑的女人身邊。 多少人在說,我會等你,等你回心轉意的那一天;我會等你,等你愿意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天;我會等你,等你離開那個人來到我身邊的那一天;我會等你,等你……然而人們可曾知道,世上的愛情,沒有幾份真的經得起等待! 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就是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生生的將兩個原本親密的人隔為疏離。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都不會明白,那是怎樣的一種切膚之痛。 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其余的事情則靠緣分。 愛總是會使我們有太多期許:希望長久,希望不會分別,希望占有和實現。而最終只是覺得有些許厭倦,不知道該往哪里去。愛情就是這樣,有些人會慢慢遺落在歲月的風塵里,哭過,笑過,吵過,鬧過,再戀戀不舍也都只是曾經。 每一個不敢再愛的女人,一定很深的愛過。看起來好象百毒不侵,其實早已百毒侵身。 有些傷痕,劃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傷痕,劃在心上,那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遺憾,注定了要背負一輩子;生命中,總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然而那裂痕卻留在了歲暮回首時的剎那。 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會那樣地愛一個人;在愛情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在愛情被忘卻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也會只留淡淡痕跡;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還能再一次找到那樣的愛情。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著以后再說,要說的時候,卻已經沒機會了。 也許你沒有貌,但你有才;也許你沒有才,但你溫柔;也許你沒有溫柔,但你…也許你什么都沒有,但是也許,她正愛著你的平凡。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肩并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手牽手。能相愛的時候,請別說分開;擁有了愛情,請別去碰曖昧。 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給她應有的安慰。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于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人生的意義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壞牌。 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么輕易的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但時間不會回頭,愛情豈能“如果”? 人最軟弱的地方,是舍不得。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虛榮,舍不得掌聲。我們永遠以為最好的日子是會很長很長的,不必那么快離開。就在我們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通常,每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背后都有一個讓她成長的男人,一段讓她大徹大悟的感情經歷,一個把自己逼到絕境最后又重生的蛻變過程。一個擁有強大內心的女人,平時并非是強勢的咄咄逼人的,相反她可能是溫柔的,微笑地,韌性的,不緊不慢的,沉著而淡定的。 喜歡你的人,要你的現在;愛你的人,要你的未來。 往往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需要任何理由;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卻擁有很多借口。 最佳的報復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發出的冷漠,干嘛花力氣去恨一個不相干的人。 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如果放不下,那就痛苦吧。我現在才知道,不了解一個人,還可以愛他;我現在才了解,不愛一個人,還可以思念他;有些人不經意出現,意外的給你驚喜。曾以為他是你生命中的神,可以拯救心靈的干渴,其實錯了,有些人注定只是人生里匆匆行走的過客。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你要相信,有一個人正向你走來,他會帶給你最美麗的愛情。你要做的只是在那個人出現之前,好好的照顧自己。 傷心并沒有用,如何讓自己好好地生活才最重要。愛情雖美,卻不是生活的全部: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愛情微乎其微;相濡以沫,白頭偕老的婚姻卻隨處可見。離去的是注定今生錯過;屬于你的,一定在某一個地方等著你的出現。 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記得微笑,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 愛一個女孩子,與其為了她的幸福而放棄她,不如留住她,為她的幸福而努力。 維系一段感情的,不是坦白,而是考慮到對方的感受,有所保留。 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里。 愛情這東西,時間很關鍵,認識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們的心在一起;有些人表面上在一起,心卻無法在一起;有些人從沒想過要在一起,卻自然而然地在一起;有些人千辛萬苦地終于在一起了,卻發現他們并不適合在一起。就算最后,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愛,還是會在一起。 溫暖是一生的承諾 文/程應峰 在一個婚禮現場,主持人問新郎:“你娶了她之后,能給她什么?”“給她一個溫暖的家!”新郎不假思索地回答。主持人轉向新娘:“你嫁給他之后,有什么心愿?”“一生與他溫暖相處,不離不棄。”新娘脫口說出這句話時,臉上飛起幸福的紅暈。“很好。”主持人說,“溫暖是能夠讓你們幸福一生的承諾,愿你們溫暖相依,白頭偕老。” 溫暖,多么美好的字眼,它令人想到初春的陽光,冬夜的棉絮。梭羅說:“人們的生活必需,是食物和衣服。這些,是保證人生存的基本物質。而食物的必需在于它可以制造人身體內的熱能保持人的體溫。也就是說,溫暖,是人生存下去最必需的東西。”對于一個小家庭而言,溫暖是具體的、細致的、體貼入微的;在心手相牽的兩人世界,溫暖變成了可以感知、可以觸摸、可以相擁的幸福篇章。人生在世,就像一只風箏,也許,在或長或短的旅途上,會被生活擠壓得狼狽不堪,顛沛得不成樣子。但只要家還在,溫暖就在,心上的創痛就有棲息恢復的時機。家,始終是那個牽掛著的、含情脈脈的線軸。 更多的時候,溫暖是抽象的,是藏在心底的一個概念。溫暖由衣食派生,卻會在生命中得以升華。凡俗的生活,需要食物和衣服,更需要由心而生的溫暖。人,只有感受到溫暖的存在,才有生活下去的理由。溫暖是不可或缺的,溫暖越少,幸福就越少;溫暖越多,幸福的感覺就會無處不在。能感受到塵世的溫暖,才會有一顆溫暖的心,才有能力去溫暖別人。 事實上,一個人,從降生之日起,溫暖就在身邊縈繞。就算在一程又一程的人生路上有諸多不如意,溫暖也從來不曾離開過。愛情、友情、家庭、事業,就是一個人的溫暖所在。真正的溫暖緣于內心,很多時候,我們不在乎身上衣服有多厚,而在乎心頭有多暖。更多的時候,一絲微笑,一聲問候,一個擁抱,就足以將心中的寒意驅散。溫暖不只是逆境和病痛之時才需要,人生處于順境時,何嘗能缺少緣于生命深處的脈脈溫情。你有一顆溫暖的心,你就是太陽的化身;你有一顆冷硬的心,屬于你的世界都會變得寒冷。溫暖是一種互動的方式,在你給予別人的同時,你自己也在幸福地獲取。 有一句話說得好:幸福與一個人所處的位置有關,有些人像流星,高居天宇,光耀塵世,可是他們只能瞬間劃過,被別人觀賞指點,沒人懂得他們的凄涼和隱痛;有的人像普通的燈盞,蝸居于某個屋檐下,卻能照亮和溫暖整個房間,被人珍視。 為了那份承諾 文/于詩涵 河蚌為了那份承諾,忍受痛苦,生成耀眼珍珠;蠶為了那份承諾,歷經磨難,終成美麗蝴蝶;種子為了那份承諾,茁壯成長,長成參天大樹。人生之路,攜帶承諾,方可無憂。 同心可斷金,首要重誠諾。守諾是事業的根基。 齊呼眾喚,誠可多日;一諾千金,信無竟時。只有信守承諾才能得到人們的敬仰。韓信落魄的時候,一個漂母給他飯吃,韓信離開時,告訴她以后一定來報答她。后來韓信做了楚王,為了那份承諾,奉黃金千兩以漂母。這種信守承諾的品德讓他在人中有了很高聲望。信守承諾就要多一份真誠的心態,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凈土,方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夯筑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墻鐵壁。 以實待人,非惟益人,益已尤人。守諾是成功的先導。 誠信者,遵守諾言,履行承諾。 嵇康臨終前把兒子托付給山濤,為了那份承諾,山濤養育他的兒子二十年;魏文侯因為下雨而不能和管林人一起打獵,為了那份承諾,他冒雨去找管林人,提醒他不要再等自己。堅守承諾是人生的風景,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和豐富的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善始善終。 寧夫萬貫,不失誠信。守諾是處事指南。 承諾是高山之水 ,能夠在浮動的社會里,洗盡鉛華,洗盡虛偽,露出真誠。為了那份承諾,郎平帶領女排重返奧運之巔;為了那份承諾,吳乃宜喝稀粥,織魚網,勒緊褲腰帶,只為替子還債;為了那份承諾,楊震不受“四只金”,道德修養不自欺;為了那份承諾…承諾勝似金,品質純正最珍貴,無承,何以言諾?誠而有信,方為人生。 承諾沒有重量,卻可以讓人有鴻毛之輕,可以讓人有泰山之重;承諾沒有標價,卻可以讓人的靈魂貶值,可以讓人的靈魂高貴; 21世紀是充滿挑戰和希望的時代,為了那份承諾,我們應齊心協力,共創輝煌未來! 信守承諾,珍愛友情 文/王鶴禎 如果不守信,就會失去一份友情,我們應該信守承諾,珍愛友情。 我身邊就有一位信守承諾、珍愛友情的朋友——何若水。有一次,一道題目我看不懂,便去找她幫忙,何若水聽了之后,爽快地答應幫我講解。可剛要開始講,就上課了,我們只好下課再講。下課了,我本已忘記這件事,可沒想到,何若水竟主動來找我,我被感動了,心想:何若水真是一位守信的人,以后我一定要學習她的品質! 面對“信守承諾,珍愛友情”,我們不能光說不做。院子里的好朋友佳佳,每次看到我的滑板就很羨慕,她一直跟我說:“你教教我吧!”我后來答應把滑板借給她玩,并教她滑。但第二天佳佳忘記了這件事,我便主動去找她。剛開始學時,她總是失敗,我快失去耐心的時候就想:我應該守信教會她才對呀!于是,我又耐著性子,認真地教她滑滑板。佳佳終于會滑了,她高興地對我說:“你真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世界那么大,我們能夠相遇,已經是種緣分了。要是不信守承諾,人和人還怎么相處呢? 遵守對孩子的承諾 文/網一 講信用的基本表現之一就是遵守承諾。要想讓孩子成長為一個信守承諾的人,家長首先要遵守承諾。 父母想要獲取孩子的信任,就要嚴格遵守每一個對孩子的約定。我們一般不會忘記對他人的約定以及在工作上的承諾,但是對家人和孩子,往往容易放松要求,常常會安慰自己說“沒事,下次吧”。 可孩子卻總是令人吃驚地記著父母的每一個承諾。家長覺得“下次給你買個玩具”,“一起去吃刨冰”,“下次去看你打比賽”等約定都是無所謂的小事,但孩子會記得很清楚。 給了孩子承諾又忘記的話,會在孩子面前失去信用和尊嚴。很多家長都會把工作上的事情寫下來以防忘記,但是和家人的約定卻往往是嘴上一說過后就忘。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可以在家里最醒目的地方掛一個大日歷,在日歷上寫下每次的約定。這種方式不僅能防止忘記,還可以了解其他家庭成員的日程安排,對協調集體行動非常有效。 說實話,令人傷心的是,我的家人已經失去了對我的信任。因為我經常遲到,忘記和家人約定的時間。我在養育孩子的時候工作繁忙,每天都忙碌碌,沒有一刻不希望自己有分身之術。就算對家人說“今天我幾點會下班”,結果也常常因為突發情況不得不加班,和家人定好的旅游也屢次由于工作原因而取消。結果總是令孩子們傷心。 為什么孩子需要我的時候我沒有信守承諾呢?現在我一直在后悔自己犯了一個無法彌補的錯誤。那時候,我認為工作重于家庭,可現在根本無法理解自己當時的想法。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一定會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為了不像我一樣事到如今才后悔,在孩子小的時候請大家把家庭在心目中的地位提高一些吧。 無論多忙,都應該優先考慮同孩子的約定。同時,做不到的事情最好不要隨便承諾。 當然,無論考慮得如何周到,總會有意外發生。這時,即使孩子還小,也要誠實地向他說明為什么沒能遵守約定,發生了什么問題。說明問題的態度會讓孩子明白遵守承諾的重要性,對孩子成長為信守承諾的人很有意義。 另一方面,當孩子無法遵守承諾時,要毫不心軟地批評教育。讓孩子認真地道歉,并說明理由。同時要讓孩子深刻意識到,無法做到的事情就不能隨便承諾。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秀水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vn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